飞机上写的一人接龙小说II

【一人接龙小说的自主规则】

- 本质上是练习编情节的即兴写作。

- 第一条随意写一个开头,当然可以附加额外的规则决定开头内容。

- 从第二条开始,只允许看前一条并接着写后续的内容。因为都是自己写的可能会对前面的内容有大致的记忆,但是不用纠结是否和前面的内容连贯,也没有很复杂的铺垫。

- 不进行详细的描写,因为可能会导致一条太长而不能前往下一条。

- 不一定要有结尾。还没有写到结局却不想写了的话就停止吧,本来就只是练习。不过如果方向太俗导致接下来不管怎么接都只剩下烂俗展开的可能性的话,基本上就没必要再继续了。所以往下接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俗套。

- 隔了几条之后切换到不同的人物或者不同的时空都没有关系。

- 规则可能比正文更有价值。推荐大家尝试写一写。


===以下正文===

1. 从前,有一个无聊的哲学家,坐在书桌前写自己的书桌。哲学家写道:“我怎么知道桌子就是桌子呢?”这时,书桌说话了:“你是千百年来第一个发现世界真相之人……我既是书桌,又不是书桌。”然后书桌变成了巨大机器人。


2. ※作者不懂高达,以下是毫无依据的乱编。

迪斯科号<DESK>:平时假装成平凡的书桌生活在人群中,遇到危机的时候会变成巨大机器人,与被命运选中的驾驶员<无聊的哲学家>并肩战斗,守护和平。

武器<原子弹>:从原子笔炮台发射金属圆珠芯的远程武器。※炮台周边需要另外购买。

秘技<桌角杀>:用尖锐边缘瞄准对手弱点<胳膊肘>进行高效打击的格斗技。

缺陷:虽然易于操作,却会极大消耗驾驶员的精神力,长时间驾驶会使驾驶员昏昏欲睡。


3. 哲学家发现了书桌的力量,书桌却并没有从沉睡中醒来——究其原因,是因为世界太和平了,完全不需要这份力量。“书桌不是书桌,这样下去却也不会变成书桌以外的事物——啊,这是多么空虚!”哲学家叹道。如果能找到书桌的同伴就好了,或者哪怕是敌人也好!就这样,哲学家踏上了寻找让书桌觉醒的方法的旅途。


4. 哲学家研究论文的收入并不足以让哲学家远途旅行,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另起笔名,开始向营销号供稿赚外快。他的爱情哲学科普投读者之所好,引来了可观的阅读量。粉丝开始向他写留言。于是有一天,他迎来了意外的收获:他从一位读者得知,有一位音乐家的钢琴可以变成巨大机器人。


5. 哲学家宣布组织一次对音乐家的采访,并且通过众筹凑够了拜访音乐家的资金。自然,哲学家先问了采访的问题。关上采访的录音笔后,他终于向音乐家坦露自己真正的问题:“你的钢琴在等待着什么呢?”

“她告诉我,她在等待一次至高的演奏。当那样的大师出现时,她就会真正醒来。而我,正在为那一天的到来而努力。”


6. 音乐家变强就能让巨大机器人的力量觉醒,那我又要怎样变强呢?我应该努力参透书桌的本质,现在的理解还远远不够。可是,当我明白书桌的本质时,书桌就彻底不再是书桌。何等荒谬。

想到这里,哲学家笑了。“书桌只要存在于我心中就够了。从今天起,我要成为一个有趣的哲学家。”从此以后,他转移了研究方向,并再也不坐在书桌前写书桌。


THE END

© 水波君子兰|Powered by LOFTER